/ 從小學時代起,我們就懂得這樣一個道理: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由千千萬萬革命先烈用生命換來的!時光荏苒,或許今天的幸福生活變得具體可見,成為工資單、聘任證書、護照、資產證明等光鮮的東西,但無論如何請銘記:個人的幸福可以多種多樣,但個人幸福永遠無法脫離強大國防的庇護!他,是“兩彈一星”元勛電影《錢學森》中,有一個片段使我印象深刻:毛主席、周總理熱情接見剛剛歷經坎坷回到祖國懷抱的科學家錢學森。領袖關切地問:“學森同志,我們究竟需要多長時間才能造出國產導彈?”錢學森信心十足地回答:“仿制一年,自主研發需要四年!”領袖再次關切地問:“那多久能實現‘兩彈(原子彈、導彈)結合’呢?”錢學森望著領袖們誠摯的目光,低頭陷入冷靜的思考。片刻,他抬起頭,斬釘截鐵地回答:“八年!八年后一定實現‘兩彈結合’!”/ 他的目光炯炯,領袖們頓時面露欣慰之情。這一刻,祖國人民的信任囑托、科研工作者的責任擔當,都在炙熱目光的交匯中展露無遺!研發“兩彈一星”的過程,完全可以用篳路藍縷、艱苦卓絕這兩個詞來概括。在連年戰爭一窮二白的基礎上,在缺乏工業設備缺乏必要圖紙的現狀下,在缺乏營養甚至無法保證溫飽的生活中,錢學森身著樸素的軍大衣,投身戈壁荒漠,夜以繼日地培養人才、規劃生產研發體系,甚至親身下工地勞動。這位拋棄美國先進實驗室和高薪優厚生活的科技精英,滿懷著對新生祖國的拳拳熱愛,和那些英勇善戰的戰友們一起,投身到國防現代化的新領域中。他的臥薪嘗膽、勵精圖治,詮釋出一個愛國科學家的真摯情懷:為民族做事、為祖國做事!錢學森是富有才華的。他在28歲留學時,就與導師一起完成了“卡門錢近似”公式的論證,創立了火箭與航空領域中的若干重要概念,陸續開創工程控制論、物理力學兩門學科。可以說,他不僅是中國科學界的驕傲,也是人類科學事業的一位巨子!也正是如此,他才使得時任美國海軍部副部長認定,他“在任何情況下都抵得上5個師的兵力!”/ 在科學界,正當年華碩果累累的錢學森就像一個價值連城的瑰寶,令世人矚目。所以,當錢學森打算報效祖國之際,立即遭到了美國當局的層層封鎖打壓,甚至于無端指控和監禁!但敵人明顯低估了對手,這位年輕的科學家身上蘊含著高尚的民族氣節和令人驚嘆的毅力。他最終突破重重阻礙,成為國防現代化的重要推手。正是站在了科技的前沿,正是懷著無限的愛國熱情,他表現出無窮的斗志和莫大的決心,成為國防現代化征程的旗手,為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構筑強大的安全屏障。他說:“我必須要讓中國人擁有自己的原子彈和導彈,哪怕它的存在帶來質疑和爭論!”因此,他牢記保密條例,置身艱苦環境,一干就是三十年;他說:“不就是天上掉下來個東西么,這天掉下來,明天我們再把它給射上去!”因此,他帶領試射失敗的部隊指戰員從頭再來,刻苦攻關;他說:“回到我的祖國,我做什么都能夠,如果我想,我能夠去種蘋果。”因此,他下工廠住營房,和戰士技術員們同吃同住;他說:“不要服我,要服科學!”因此,他不怕困難不畏矛盾,用開闊的胸懷團結科研隊伍。如今的我們,為劈波斬浪的“遼寧號”航母和國產航母歡呼雀躍,為“長征火箭”和“嫦娥探月”的一次次劃時代進展而真臂高呼,我們也為祖國的強大而自豪。吃水不忘挖井人,自豪之余,我們應當銘記他,“兩彈一星”元勛,錢學森和他的同事們。他,是“兩彈一星”平凡參與者電影《錢學森》,也讓我不禁想起了他,小學同學小莉的父親。在我的印象中,小莉是幸福的,天天穿得非常整潔,天天有說有笑,因為她有一位和藹親和關心愛護她的父親。李叔叔身材高大,相貌俊朗。他喜歡帶著自己的女兒一起到商店買糖,喜歡看女兒嚼著奶糖一臉甜蜜的樣子。他也喜歡和我們這些小莉的同學們聊天,談自己在大西北當兵時見到的風土人情,聊戈壁灘的廣袤無垠,聊自己和戰友們的苦中作樂。可是,當我好奇地問他,“叔叔,你當兵的時候是什么兵種啊?我爸爸以前就是和雷鋒一樣是一名汽車兵!”李叔叔突然沉默了。雖然他還是笑呵呵地看著我們,但卻沉思許久。他伸手輕輕拍拍我的頭,“叔叔不能說具體內容。因為這是紀律!就像你們要聽老師的話一樣,我也要聽國家的話。你明白嗎?”幼年的我似懂非懂,點點頭,總覺得叔叔是在賣關子逗我開心而已。突然有一天,一向學習勤奮的小莉沒來上課。之后好幾天,小莉的座位都空空的,再加上她家大門緊閉,都使得同學們議論紛紛憂心忡忡。終于,臂纏黑紗滿臉淚痕的小莉重新來到了學校,我們才驚愕地得知:她的父親,我們喜歡的李叔叔,突然去世了!/ / 在班主任老師后來的時時寬慰中,在小莉后來斷斷續續的哭訴中,我逐漸明白了真相。李叔叔在少年從軍后一直奮戰在國產核武器的研發基地中,十年中長期受到放射性元素的輻射,導致他突然罹患絕癥,就這樣毫無征兆地流鼻血、暈倒、住院,很快撒手人寰!記得小莉曾經憂傷地對我們說:“爸爸最后對我說的那句話是,好好學習,報效祖國!”李叔叔作為“兩彈一星”工程的參與者,一定目睹了祖國國防強大的點滴進程,內心一定充滿了自豪。他作為一名普通的戰士,或許不明白高深晦澀的數學公式,不清楚復雜深奧的“鏈式反應”,但手握鋼槍保護基地的他一定懂得,他屬于強大國防的一份子,他值得付出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如今的我們,感受著現代生活的時尚快捷。我們看到了花團錦簇,看到了孩子的快樂成長,感受到了人生每一次幸福,我們的年紀已經超過了當年的李叔叔。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之余,我總是會想起他,參加過“兩彈一星”工程的李叔叔,和他那些默默無聞的戰友們。/ 以錢學森為代表的科學家,以李叔叔為代表的普通戰士工人,都在“兩彈一星”等國防現代化進程中嘔心瀝血、無私付出。在他們的身影中,我對責任、榮譽、愛國這些詞語的理解,由模糊變得清晰。愛國,就是把祖國放在心間;愛國,就是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愛國,就是為國家的富強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也許,在日趨開放包容的今天,有人不再留戀祖國的庇護,有人不再眷戀這片熱土,甚至有人數典忘祖地戲謔侮辱先烈,但任何一個理性客觀的人都應當銘記,沒有強大的國防現代化,脫離了祖國的保護,也就失去了所謂人的尊嚴和榮耀。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所以,為國防現代化奮斗終生的他和他們,值得永遠銘記!

以前有信用卡,后來不想用了,就打電話給銀行注銷,沒想到大半年后,銀行竟然還有相關賬戶信息。后來仔細研究后,才發現,信用卡注銷,原來分為銷卡和銷戶兩個類型,而且區別很大,今天就和大家說一下,這個銷卡和銷戶的區別。信用卡銷卡信用卡銷卡,注銷掉的是這家銀行的1張信用卡(你可能還有這家銀行的好多張卡,如果不特地說明,客服只會注銷掉一張),但是銀行仍然保留你的開戶信息,比如你的姓名、住址、電話、信用情況等各種信息。特別是如果你有消費積分什么的,只要不是跟謀張卡綁定的話,銀行也是保留著的,這樣的話,你以后再辦這家銀行的卡就容易很多,同時以前的積分還可以用,有些銀行你的信用卡和借記卡都是在同一個戶頭的。信用卡銷戶,首先要刪除這家銀行名下所有的信用卡,然后再申請刪除你的賬戶(有些銀行,會強行保留一年,才會銷戶,一年內,只要申請,該卡還可以再復原,比如工商銀行)。銷戶以后,除了你的信用不良信息(比如逾期記錄,想通過銷戶來消除,這是行不通的),所有個人信息全部刪除。后期你再辦任何業務,手續都要從頭來。因此銀行一般是不會建議你銷信用卡銷戶的。信用卡注銷是否能恢復銷卡不銷戶可以恢復如果注銷信用卡的時候選擇的是銷卡不銷戶,那么可以申請恢復信用卡。通常在注銷信用卡的時候,客服都會推薦持卡人銷卡不銷戶,為的就是持卡人又想恢復使用卡使用。恢復方法持卡人可通過人工客服來說明情況,提供身份證號碼,以及對開卡時登記的一些信息進行核對,當確認是持卡人后,工作人員將即時辦理信用卡取消手續,就可以會恢復信用卡。銷卡又銷戶無法恢復如果持卡人在注銷信用卡的時候,辦理了銷戶手續,那么就無法進行信用卡恢復處理了。如果一定要銷卡,并且在該銀行也沒有其他用于資金往來的信用卡、借記卡、存折等,建議還是連賬戶也一起銷了。銷戶以后,再次和該銀行打交道,還能享受新客戶待遇與優惠。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美國商業週刊訂購優惠2020年遠見新客戶訂購價國際書展美國商業週刊台北哪裡訂國際書展商業周刊高雄哪裡訂
國際書展今周刊怎麼訂閱最便宜 商管財經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只看英文單字書效果有限?你不如閱讀今周刊、讀者文摘雜誌? 2020年2020國際書展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TIME時代雜誌南投哪裡訂 亞洲週刊訂閱50期超下殺,馬上送兩項好禮!掌握全球脈動必讀? 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台北哪裡訂 Fortune苗栗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哪裡訂閱?課外讀物必看?一篇文章至少讀三遍? 國際書展親子天下台南哪裡訂 國際書展時代雜誌台北哪裡訂 遠見雜誌 的英文文章閱讀時要想中文嗎? 遠見雜誌訂閱優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j06pl02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